但願一切安好

2015060215:13
坐在列車上,看著窗外的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著。公路兩旁的商舖和行人,依然熱鬧非凡。也可能是前幾天一直持續的高溫緣故吧,人們似乎更喜歡這一場小雨的道來雪纖瘦,除了極少數人打著傘外,其他的人徙步在雨中還是匆匆而來,匆匆而去。盡情被微雨親吻著,享受著微雨帶來的涼爽。

是啊,都市裡的人們總是那麼快節奏,上班的照常上班,營業的照常營業,上課的照常上課,連腳步都是那麼的匆忙,一場微雨只是緊張忙碌生活的一個點綴,絲毫對他們沒有一點的影響。

自己也似乎融入都市的快節奏中,除了工作就是工作。列車漸漸地遠離了高樓大廈的喧嘩,擁擠的人群也稀疏了不少環保袋 ,在靠近黃河邊的那條路上,我又看見了那黃河邊熟悉的菜園子,玉米,所有青菜在微雨的洗禮下變得格外的青綠。菜農正罩著遮陽傘在分揀著青菜。那一幕,那一刻把我的思緒又帶回了老家農村。

在農村的六七月正是農忙的季節,長時間的疲勞,使人們既渴望一場雨的到來使他們歇息,又擔心雨耽誤收割損害莊稼。偶爾的下一場微雨,農民會停下手中的活,躺在炕上美美的緩解一下疲勞的身體,年輕的小媳婦們會聚在一起說說笑笑地趁這個下雨天,忙著做手裡的針線活。

一場微雨使村子裡顯得平靜安寧。地裡的莊稼安靜地貪婪地吸允著雨水。雨中的鄉村是安靜的,在這份安靜中人們獨享著快樂,生活的節奏不緊不慢,永遠是那麼的和諧牛熊證風險

列車不停地向前行駛著。只有在這微雨中,才能體現農村與都市的差距。在都市中已經習慣了吵鬧,忙碌,為錢而奔波,沒有一刻停息過。感覺人在這個世上都是為錢而活,離開金錢就什麼也沒有,寸步難行。就連簡單的上廁所,倒垃圾都得離不開錢。

當初選擇來開農村就是為了追求美好的城市生活,而正真過上城市生活後,感覺生活得比農村還要累。比心術,鬥心眼,爾虞我詐,勾心鬥角是城裡人常用的把戲。不是每個城裡人都喜歡玩心術,在這麼競爭激勵的年代,他們都是生活所迫,今天你不進步奮鬥,明天有可能會被別人踩在腳下。農村人的臉上總是充滿著安逸祥和,不爭不鬥,做好分內的事情,感覺知足常樂。

在靜與動二者之間,我留戀靜,但還是喜歡動。動使人忘我,使人奮進。就像這列車,永遠朝著前方行駛一樣,絲毫不能停留。人生也是如此。

拋開所有的煩惱,忘掉所有的憂愁,放飛自己的夢想,在這希望的原野上飄啊飄。一切安好!

我喜歡安靜,靜靜地傾聽小河歡快唱歌的聲音,喜歡靜靜地躺在綠茵茵的草地上,讓明媚的陽光親吻我的臉龐,讓微風撫摸我的身軀。聞聽鳥語花香,彈一首古箏,閱一本經文,把他們輕輕地放在心上,一切安好!

遠離都市生活的喧嘩吵鬧,遠離職位場上的勾心鬥角,遠離生意場上的爾虞我詐,我的心隨風飄,飄到了青山綠水的懷抱。聽聽禪音,誦誦佛經,裊裊香煙,悠然飄過。喝一口山泉,用小溪流水洗洗臉,摘一束鮮花,放在胸前親吻,好幽香啊!

大自然竟是如此的完美,使人與之想永久的纏綿,不想棄她而去。我似乎聽到了母親的呼喚:「女兒,你過得好嗎?你要好好地活著,媽媽在天堂永遠的保佑你平安幸福!」

我彷彿看見了在九霄云外,那些神仙們安逸祥和和友善的笑容;我隱隱聽到了從遙遠的雷峰塔裡傳出淒美的歌聲。我喜歡大自然,喜歡她的柔,靜,美,更喜歡她的原本的純和善。一切安好!

在明亮的月光下,打開窗戶,獨坐窗前,一股淡淡的花香沁入心扉,浸泡一杯茶,聽一首淡淡的純音樂,敲打著鍵盤,說說自己的心聲,再和朋友互相道安,放鬆了心情,解除了一天的疲勞。夜原來如此的安靜和美妙,一切安好!

不與世人爭高低,不與他人爭名利,在塵埃中,悄悄地捲縮在屬於自己的一個角落,看塵世百態,望滄海變桑田,猶如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,靜靜地躺在那裡,任風吹雨打,走過春秋冬夏,永遠都學會頑強挺拔。一切安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