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卑讓我更堅強

2014080812:03


上天讓我失去了一樣東西,同樣也會給我補回來,當你得到一樣東西時,也註定會失去一樣東西,這便是得與失,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,我依然相信。讀者都說,這麼小的年齡,就能寫出這麼好的文章,將來肯定有很大的成就,還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書,真的很了不起,我便發了一個微笑過去。這些都不能當成炫耀的資本,因為沒有那樣的資格,大千世界,比自己強的人太多了,而自己只充當了一個小角色,我仍然自卑著。

我仍然自卑著,我覺得我有很多地方不如別人,我不如她聰明,不如她睿智,不如她有才,不如她美貌如花......我只是一個普通女孩,不善言,我只喜歡寫文字,用文字證明自己,我不比別人差。感謝我的自卑,它讓我越挫越勇,讓我永遠覺得不如別人,讓我不敢停下腳步,讓我在人生的路上,越走越遠。有時,自卑,何必在意呢!正如司馬遷所說的“逆境淡然,順境坦然”讓自卑做到隨遇而安。

感謝自卑,讓我的生命因負重而變得自強;感謝自卑,讓我的成長因無人叨擾而變得自立;感謝自卑,讓我的生活因無人喝彩而變得自尊;感謝自卑,讓我在不期然間把波瀾不驚的生命演繹得風生水起。